双高
 学院首页 | 项目简介 | 项目进展 | 项目案例 | 项目成效 
 
  护理专业群
当前位置: 项目简介>>项目进展>>护理专业群>>正文
 

护理专业群2020年度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5日 07:47

护理专业群2020年度课题推进会于12月14日下午13点30分在育才楼1335顺利召开,分院副院长王慧颖主持,12项课题组的全体教师参加。

12项课题既有在研课题,也有结题课题,分别来源于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省教育规划课题及省教育学会课题。其中王慧颖副院长的《课题应用推进--从护理专业群“双论证”说起》从专业群服务产业链功能定位、专业群逻辑结构及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体现了护理专业群在北大荒集团“十四五”规划“健康农垦”中的具体定位,智慧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垦区,为集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王云飞主任主持的《基于“政行企校”四方联动的高职护理专业“三校生”“1+1+1”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研究与实践》和许敏老师主持的《校企共育“订单式”中医护理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两项课题分别在合作机制、教学团队、课程体系、实训基地等的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课题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张春霞老师主持的《“课程思政”在高职护理专业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王平主任的《大疫背景下高职护理专业开展线上教育应急的策略研究与实践》、杨杰主任主持的《小组竞赛教学法在高职妇产科护理中的有效运用于研究》、李福玲老师主持的《基于ISO15189标准的高职院校微生物实验室标准化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分别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创新点、预期成果及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组下一阶段的任务分工和责任。王凤荣老师主持的《高职护理健康教育服务社区的研究与实践》在今年疫情期间的授课过程中,进行了“1+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课题应用效果突出;陈焕芬老师主持的《基础护理技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研究、费鸿老师主持的《健康评估》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研究、侯媛媛老师主持的《高职儿科护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梅蕾主任主持的《免疫学检验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实施》四项精品课程的建设在今年疫情下线上课程的教学中,得到了极大的应用和推广,特别是《健康评估》和《基础护理技术》两门省级精品课程在全国5所高校2000多人在线学习,在全国兄弟院校进行了推广应用,教学效果突出,为线上教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后课题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王慧颖副院长对各课题组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研究计划详细,工作推进有序,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课题研究要明确重点,做好社会服务定位;二是课题研究要更新理念,要有创新;三是课题研究成果要广泛推广应用。

课题研究是解决实际教学问题的需要,是养成严谨工作作风的需要,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手段,一线教师通过课题研究,使教育教学工作优化发展,同时也使自身的素质水平得到提升与飞跃。

下一条:护理分院助产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实效交流会议

关闭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