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
 学院首页 | 项目简介 | 项目进展 | 项目案例 | 项目成效 
 
  项目成效
当前位置: 项目简介>>项目成效>>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增产、提质、促销”

2022年09月09日 16:10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是职业院校的职责和使命。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群终坚持立足于垦区及龙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立足于现代化农业发展需要;发挥专业教育资源的优势,通过与集团龙头企业的紧密合作,形成了“标准制定、技术服务、农民培训、业务咨询”新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是与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10所研究机构共同制订了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大田作物类)2个、与建三江分公司二道河农场合作制订耕作技术标准1个。

二是对红星农场有限公司及黑龙江齐齐哈尔农垦德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4.1万亩的甜菜、大豆、白菜等有机食品再认证的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对尖山农场“国家级大豆种子基地建设项目”跟踪服务,带动了当地有机农业的发展,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三是组建专家团队,与饶河县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开展了农机维修保养使用、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等技术培训、指导与宣传,现场帮助农户解决了大豆玉米除草剂药害以及无人机施用除草剂漂移、牛羊鹿选种育种等问题,推动实行了垦地合作。


四是通过开展农机驾修、无人机操作、玉米水稻蔬菜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展开培训,受益农民2000余人。



上一条:与柳河镇中心小学校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下一条:发挥资源优质,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关闭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