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
学院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参考 | 通知公告 | 文件精神 | 党的知识
 
 

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7日 10:51  点击:[]

3月27日,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闫勇,校长刘几何,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鸿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颜力,副校长肖景辉,副校长刘再霄,校长助理王慧军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北大荒集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吴冬颖到会指导。

会上,王颜力做了题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学校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突出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标本兼治,严守党纪党规,推动“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加强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2023年,学校纪委工作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涵养新风正气。

闫勇对学校纪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闫勇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针对性。准确把握形势,结合两校区融合发展的实际,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各学院各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刘几何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精神贯彻抓落实。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并研究制订具体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按照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各单位精神风貌有质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进展;三要把握重点工作抓落实。要全面推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同时,按照省纪委和省教育厅的部署做好“三类”问题专项整治,把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这些重点工作结合好,强化内部治理,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

会议在江北校区五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宾西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院长、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2018